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智改枝老人的暖心旅途

2018-05-18 21: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蔚蓝的天空,是因为有了白云的点缀才不会寂寞;宽广的大地,是因为有了万物的装点才会生机盎然。在由各民族组成的西域巾国号列车的大家庭里,我们互相帮助,团结一心,一同建造这美丽富饶的家庭。

在我们的班组里,有一位少数民族的乘务员,我们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虽然汉族居多,但每一个汉族乘务员都和她是朋友,大家彼此信赖,十分默契,同风雨共患难。阿曼古丽是一名维吾尔族列车员,平日的工作当中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对待车厢里的乘客如家人一般。

2018年5月18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担当的Z179次列车停靠在北京车站始发。看站台远处,一位中年妇女带着她年迈带病的老母亲,踏上了我们的1号车厢。智改枝老人患有癌症,是去北京看完病后乘坐火车回家,由于她的身体不好又刚做完手术,阿曼古丽得知情况后,一路上,对她照顾有加,亲自接打开水为老人送去,由于老人的腿之前在乘坐别的列车时给摔伤了,阿曼古丽为她按摩,揉搓,腿脚不方便,掺扶她上卫生间,陪伴着老人,为她盖被子…无微不至的关心着她,这一切老人和她的女儿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非常感动。下车前,握着我们阿曼古丽的手,连声道谢:“妹妹,谢谢你,你们维吾尔族姑娘不仅人长的美,心肠更好,谢谢你对我们娘俩儿的一路照顾,下次,我们还乘坐你们这趟列车,还在你的车厢1阿曼古丽回答到:“在我们的火车上,你就把我当你的家人,不要跟我客气,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尽管跟我说,照顾你们,是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你们可以平平安安的到达目的地,我做再多都是值得的”。

在我们的列车上,乘务员和旅客们的团结是一张合影,她读懂了人们的心灵,她唱出了人民的心声。俗话说“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这句话正点明了我们中华民族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又友爱。只有我们心心相连、手手相牵,在流动的列车上才会融为一个直正的大家庭,如果我们和睦相处、共创和谐,一定能创造最美西域巾国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