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部组织培训考试、促管理人员业务提升

2018-05-18 08: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春孝

为提升兴泉铁路XQNQ-7标施工现场技术、质量人员业务水平,促进项目技术质量管理水平稳步提高,施工过程中做到超前交底、过程指导、质量达标,项目部组织工程部、安质部、工区分管技术质量领导和现场技术质量管理人员对近期工序质量控制重点、质量通病预防措施等进行培训考试,促进人员业务素质快速提升,确保现场实体质量合格。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部组织技术质量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学习考试(王春孝 摄).jpg

2018年5月17日,项目部安质部组织经理部和工区技术质量管理人员共计38人,对隧道二衬混凝土逐窗入模浇筑、矮边墙钢筋保护层厚度控制、背贴及中埋式止水带准确定位、二衬混凝土外观质量控制等近期频繁出现的质量控制薄弱环节进行培训交底,会后组织进行考试,同时各参加培训人员对本次培训效果进行评价,均认为此次培训是及时的、详尽的,是很有必要的,对现场施工质量提供了技术保障,对现场施工质量控制具有指导性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考试,也反映出项目在培训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项目技术质量管理人员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针对此情况,项目部下一步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培训管理工作,确保培训管理起实效,一是根据现场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控制的薄弱环节编制培训计划和培训课件;二是按培训计划项目部、工区分层次进行培训,确保培训覆盖全员;三是通过考试和现场提问方式,了解参培人员对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以便改进培训方法,更加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