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6旬老妇抬捆竹竿坐卧铁路边 危险 福泉市铁路保安队员予以制止 安全

2018-05-17 19:4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正当春耕大忙季节,贵州省福泉市马场坪办事处1名妇女,因身体不适抬捆竹竿坐卧在铁路道床上休息十分危险,巡查铁路保安队员发现后及时予以了制止,避免了一起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当天上午11时,福泉市铁路护路保安一分队队长兰成周、兰成红2位保安队员在开展铁路线路日常巡查时,在沪昆下行线K1865+900米处时发现有1位妇女把一捆竹竿摆放在铁路边的道床上,并坐卧在那捆竹竿上面休息。经询问,原来该妇女是辖区的马场坪街道办事处甘巴哨街上组村民,名叫山某某,现年66岁,抬竹竿经过铁路边准备到耕地里去插豆扎,因肠胃不适拉肚子就把放在铁路上就坐在豆扎上面休息。

1.jpg

了解情况后,保安队员兰成周、兰成红看到该妇女把一捆竹竿放在铁路上,并坐在上面,十分危险,担心引发路外伤亡事故发生,并立即予以了制止。在一边帮助其妇女将竹竿移开的同时一边向该妇女宣传了坐卧铁路边的危害,向该妇女讲解说,切莫抬竹竿及木材在铁路上行走,现在火车速度比较快、来往比较频繁,一不留神,火车一开过来,就容易挂着木材和竹竿,容易引发铁路交通安全事故。同时,两名保安队员还向该妇女讲解了有关铁路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当即,该妇女当即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声称今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