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华铁路项目部召开了小南塬隧道注浆论证会

2018-05-17 10: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立维

5月16日下午13点10分,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蒙华铁路项目部召开了小南塬隧道注浆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以西南交大仇文革教授为组长,郑书彦教授、郑书彦教授、李世才教授等五位为组员的专家;同时参加本次论证会的还有蒙华公司蒙副总工程师韩贺庚、工程技术部副主任杨世武、蒙陕指挥部副指挥长兼总工程师申志军、中国铁设隧道专线王成、铁二院监理总监罗建伟、MHTJ-8标项目经理冯建军、常务副经理兼总工程师李福成等30余人参加代表。

1.jpg

小南塬隧道全长7067.2m,隧址区属陕北黄土高原东南部,为黄土残塬地貌,上部覆盖厚层黄土,由于受到强烈侵蚀作用,黄土塬已破碎不堪,DK411+050~DK411+350段为浅埋段,埋深14-17米,地质为黏质老黄土,硬塑~坚硬,呈松软结构,该段水量较大,主要为第四系孔隙水及土石界面水,渗透系数K=0.1m/d,正常涌水量为793m3/d,最大涌水量为1586m3/d。根据地质探孔资料显示该段土体含水率和液性指数较大,施工时,掌子面存在涌水、突泥、塌方的风险。是本标段重难点工程。

与会专家组首先在工区总工黄炬银的陪同下查勘小南塬隧道现场情况,听取了工区对小南塬隧道近期工作安排存在问题的汇报,全面了解了目前隧道施工。

随后,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小南塬隧道注浆论证会。工区总工黄炬银汇报小南塬隧道注浆设计方案、中铁二十一局MHTJ-8标汇报小南塬隧道注浆施工方案、中铁二十一局MHTJ-8标汇报小南塬隧道注浆效果评估报告。会上,专家组、设计单位、业主、施工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认真研讨,形成专家意见。

专家论证会的顺利通过,为项目的后续施工提供了技术支撑,更为项目安全质量保驾护航。确保了项目施工正常有序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