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苦练技能践行强国梦

2018-05-17 10:2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安康机务段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宣讲活动纵深发展,在全段开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在行”主题岗位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段各车间、科室积极投入此项活动中,立足岗位,强化自身,厉行标准保安全,高标履责讲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强国梦”添砖加瓦。

5月份,该段救援车间党总支以安康、万源、勉西救援列车三个班组党支部为引领,认真开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在行”岗位救援技能大比拼活动。该车间推行集体智慧,从细节做起,将救援业务技能分解成若干小块,一块一块逐个击破,分别由职工演习熟练掌握,再将小块连成整体,成为完整的救援抢险业务技能。第一批定的项目为吊索具捆绑、安装作业,共4小块,分别为快速客车台车链条捆绑、边梁卡钩链条捆绑、五节挂钩链条捆绑及边梁卡吊安装。演习方式为四项由一人一次性完成,每项作业,吊索具自选(不能多选或少选),分别依照作业标准和完成时间(时间最短为优胜)进行打分比拼。

初赛三个救援列车自行制定标准,进行筛选,分别选出2名优秀选手,参加车间的救援技能比拼。目前此项活动已进入筛选阶段,各救援列车职工拼比的如火如荼,大家争先恐后,反复练习,一次比一次熟练,一次比一次标准,极大地提高了职工们的救援技能,为安全快速救援抢险打下了强实的基础!

下图为安救职工正在安装边梁卡钩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