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8万吨铁精粉改走铁路

2018-05-17 08: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丁兆辉

(杨滨 丁兆辉)5月1日11时20分,进驻明城恒联钢厂的铁路装卸队顺利完成了第一批到达的22车铁精粉卸车和倒运任务。至此,该钢厂所需的铁精粉开始全部走铁路运输。

明城恒联钢厂下属的苇沙河华夏矿业公司年产铁精粉28万吨。由于钢厂距离矿业公司170多公里,以往这些铁精粉都是通过公路运输。为争取这些铁精粉回流到铁路运输,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此作为重点营销攻关项目,并由通化货运中心具体实施。

为拿下这一订单,通化货运中心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企业洽谈,寻求双赢的运输方案。他们还通过沈阳局集团公司支持,在矿业公司附近的苇沙河物流基地专门增建了机车转头线,解决了原来装车需用两台机车的问题。同时,该局集团公司还给企业提供了敞顶箱循环车组,并在苇沙河物流基地和明城钢厂始发两端配备了正面吊,既满足了集装箱装卸车需求,又实现了进驻专用线自主装卸的目标。

随后,通化货运中心又解决了人员配置、作业标准和运输方案等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终顺利揽来客户。据预测,该企业年发运28万吨铁精粉,可为铁路带来逾千万元的运输收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