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省政府站2号出入口马头门破除

2018-05-16 08: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朝宏

5月12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哈尔滨地铁省政府站2号出入口马头门已破除,为2号出入口开挖施工做准备,此项节点工程打响了决胜年附属结构第一枪,标志着省政府站附属结构迎来新节点。

自五一劳动节以来,省政府站各项工作在指挥部领导的重视下有序开展,2号出入口暗挖工程按节点计划顺利进行。此出入口分为明挖和暗挖两部分,暗挖部分断面多样,并且出入口要与2号活塞风道及排风道相交,施工断面大,风险高且施工难度大,根据省政府站地质条件特点,为了出入口施工安全和高效推进暗挖施工,指挥部与设计沟通开挖措施,要求每两榀格栅顶拱打设一排超前小导管并注浆,从而确保土体的稳定性。在施工过程中,将整个开挖面分为导洞进行开挖,上下“台阶法”施工,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十二字方针,确保暗挖施工的安全和进度,提前考虑过程中遇到地下管道错综复杂,市政网管漏水等等,施工人员通过改迁管道和水泥注浆等方式克服解决了这些困难,为2号出入口顺利开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省政府站2号出入口马头门破除已经完成,等待出入口开挖工作,水电四局省政府站施工现场如火如荼,2号出入口马头门破除有序进行。现场大干热潮为省政府站的全面建设增添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