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为调车作业上好“安全锁”

2018-05-15 14:2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近日,集宁机务段针对调车作业安全,以加强隐患排查,教育培训,数据分析等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调车作业上好了“安全锁”。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段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对值乘范围内有调车作业车站的《站细》和调车作业有关规定进行了重新梳理,组织全段运用管理人员开展“拉网式”检查,全面梳理集宁、二连、呼和等枢纽站场调车作业及特定走行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完善了机车出入库和转线调车作业卡控措施。

通过日常学习、班组会和岗前培训,讲解调车事故案例、规章、《站细》和劳动安全等业务知识,深入开展以调车安全专题的教育培训。做好专项培训考试和机车乘务员一次出乘作业标准鉴定工作,确保合格上岗。同时,结合段调车的有关要求,持续在派班室推广调车作业走形径路视频和事故案例现场教学,提高了机车乘务员班前的安全卡控意识。

该段还加强了STP、LKJ和音视频等监控装置的分析。重点对调车作业速度控制、STP操作使用和机车乘务员执标情况的进行严格卡控,狠抓调车作业中存在的违章行为,做到安保数据件件分析,确保不遗漏一个关键处所、一个关键环节,做到对调车作业数据了如指掌,发现问题,针对补强,防控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