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扬五四精神 展青春活力

2018-05-15 14: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5月10日,伴随着安康运用车间对检修车间篮球赛的一声终场哨响,安康机务段持续近一个月时间的“扬五四精神,展青春活力”系列主题活动完美收官。

今年以来,该段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各项工作,不断优化团的工作环境,精心配备团的干部,有效的活跃了团的基层组织。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安康运用车间率先开展了“扬五四精神,展青春活力”系列主题活动。

通过开展“学团章、找初心,做优秀团员”主题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寻找那年少入团时的初心。组织车间青工开展手抄团章活动,将内容拓展到十九大精神、宪法修正等内容,对优秀作品利用新媒体进行展览。在此基础上,以抄团章活动内容、五四主题的文学常识、人物事迹为主要内容,举办“青年向上”主题答题竞赛。此外,以答题竞赛成绩排名为主要依据,组织车间优秀团员的评选活动。同时,对参加手抄团章活动以及安全业绩突出的青工给予适当的加分。

通过举办“读经典、秀才艺,亮青年风采”主题悦读会,激发青年人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情,引导年轻人珍惜时光、把握当下。通过朗诵五四名篇,重温那段炙热的浪潮和心酸愤怒的爱国情怀;表演的汉服、朗诵的《诗经》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入路三年的青工用吉他、用手鼓唱响的《完美生活》表达了他们对青春生活的热爱和留恋;原创的诗歌《青春是什么》则带领现场青工去回味、去反思自己的青春年华,发出了“诗酒趁年华,我们正青春”的呐喊。

耗时近两周的“扬激情、洒汗水,展青春活力”的青工篮球友谊赛,号召青年人“走出宿舍、远离手机,挥洒汗水、拥抱健康”。该项友谊赛“不嫌你球技不好,不怕你赢不了比赛,只要你来,我们都为你喝彩1的举办宗旨点燃了众多篮球爱好者的参与积极性。每天下班后的小修库篮球场都回荡着篮球砰砰砰的声响和青年人的呐喊。“小修库的篮球场何时这么热闹过,这里才是年轻人该常来的地方嘛”快退休的篮球爱好者刘师傅在看完系列篮球赛后感慨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