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工程经济管理培训班开班授课

2018-05-15 11:2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寒 马宏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项目成本管理水平和工经人员业务素质,提高项目的盈利能力,5月5日-5月11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成本管理部主办的工程经济管理培训班在哈牡电气化改造项目阿城分部正式开课。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本管理部副部长夏伦月、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郭琼,分公司各专业工程公司的工经从业人员、项目技术人员共计25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本管理部副部长夏伦月要求大家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活到老,学到老。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郭琼副总经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工经从业人员应该“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好”三个层次,结合工经管理的日常工作,介绍了工经人员的岗位职责,如何做好工经管理工作。

座谈会中,大家畅所欲言,真实地分享工作经验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领导们一边悉心倾听,一边仔细记录。重庆西动车所项目部学员闫飞飞把项目工程经济比作一个家庭,将工程喻为父亲,表示在外打拼劳动以获取回报。将经济喻为母亲,勤俭持家、精打细算、合理支配以使家庭的效益的最大化。公司成本管理部许加松部长和胡建国从工经人员的站位和岗位认知描述了工经工作的重要性与独特性,工经岗位应该做哪些事、怎么去做这些事、如何将这些事做的更好虽是工经人员的基本功,但却最是考验工经人员专业水平、沟通协调能力以及岗位认知高度。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铁路工程投资控制系统单机版软件实例操作、二次经营阐述、材料价差计算 、项目工程经济管理一张表的填报、成本管理信息系统V2.0重难点梳理、铁路工程造价标(2017年)宣贯、“四电”专业预算编制操作组成。并在培训后进行了闭卷笔试和系统实践的结业考试,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