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际航展上的“铁姑娘”

2018-05-15 07: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7日至5月1日,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在郑州上街机场举行。航展上,一位青春靓丽、胸前挂有志愿者标牌的姑娘十分引人注目,她一会儿为观众指引路线,一会儿为观众讲解展区内容,忙得不亦乐乎。她就是来自洛阳车务段上街站的唐春莹。

唐春莹今年23岁,去年大学毕业后来到上街站工作,现在是一名学习信号员。2017年12月,郑州国际航展执委会通过网络招募志愿者,唐春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这次网络招募,全国共有2600多人报名,最终,449人脱颖而出,唐春莹就是其中一员。

航展中,唐春莹主要负责航空航天科普娱乐装备展区的讲解工作。她的讲解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受到观众们的称赞。一位来自江苏的刘先生听了唐春莹的讲解后表示,看航展很有意义,今后要把孩子也带来长知识、开眼界。

除了讲解外,唐春莹有时还客串翻译。来自英国的库克先生初次来到郑州市上街区,想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唐春莹用英语为他介绍,他竖起大拇指连声说“Good”。

有同事问唐春莹做志愿者的感受,她说:“作为一名国际航展志愿者,我感到很荣幸。通过参加航展,我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这将是我人生中精彩的一页1杨金科

编后 青年人有梦想、有活力,是祖国的未来。在郑州国际航展上,“铁姑娘”唐春莹用专业的讲解征服了观众,用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点赞。作为一名“90后”,她素质全面、能力突出,展示了新时代铁路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她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