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6号线施工难度最大隧道顺利贯通

2018-05-14 17:5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李雪晶

5月11日10时,随着最后一声炮响,经过553天的艰苦奋战,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翰银区间(金湖竖井--中间风井段)右线暗挖隧道顺利贯通。

该区间右线全长2.07公里,此次贯通的右线暗挖隧道长559米。该段暗挖隧道埋深较浅,洞身围岩大多为强风化砂土状混合岩,且富含大量的地下水,地面上方管线及既有线路较多,距离燃气管道的竖向净距仅2.3米,开挖过程中极易出现隧道坍塌、涌水、地面管线沉降及道路路面坍塌,沉陷等问题,施工难度极大。

项目部精心策划,科学施工,先后成功上跨既有线9号线,依次下穿次高压燃气管线、北环大道,侧穿笔架山西天桥、坂银通道,侧下穿跨既有线9号线。施工中,项目部通过采用深孔注浆超前加固法,实现围岩预加固,对开挖面及时封闭,加强支护的质量,有效控制燃气管线的沉降,攻克了洞身围岩破碎及富含地下水的难题。该段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为整个翰银区间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