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模就在我们身边

2018-05-14 15: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5月10日下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机务段组织在各车间作报告的该段劳模陈兴隆同志来到了救援车间。听着他娓娓道来的“平凡故事”,救援职工们思绪万千,感受贴心。

这是该段党委组织的“红五月”活动之一:劳模先进座谈会。旨在大家听取先进劳模的报告后,结合自身进行谈论,如何扎实干好铁路安全运输工作,如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交通强国,铁路现行,我在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兴隆同志的报告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但那润物细无声的点点滴滴“沁人心脾”。正如他谦和、实在、不卑不亢的人一样。他讲述的都是大家每天在做,或必须要做的事情,立足岗位干精干好本职高标履责,不忘初心身体力行党员先锋作用,勇救落水儿童,耐心细心伺候重病父亲床前行孝。而这些司空见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我们很多人没有做好做完善,没有陈兴隆同志的那份坚恒和耐心。

毛主席曾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坚持一辈子做好事”。是啊,也许做好一件事,谁都没有问题,但要做好每一件事,没有足够的耐心和能力,却是不易做到的。这需要良好的品质,谦和的素养,持恒的学习,耐心的坚守,兢兢业业的作为。

看着朝夕相处、极为熟悉的同事如今站在荣誉讲台作完报告后,职工们发言踊跃,坦言自己的不足,道出了自己应该学习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没有发言的职工,默默找着差距,为做更好的自己心里暗暗规划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