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技术小革新 废旧材料是个宝

2018-05-14 08:2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中红

自今年复工后,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省政府站主体施工进入施工高峰阶段,伴随暗挖车站开挖,支护,喷锚,破除、二衬、浇筑工序的展开,大量用于前期基础施工的物资被回收,其中省政府站1号、2号风道破除初支面积14000平米,回收工字钢11719米,386.73吨,回收钢板1473平米,115.63吨。

为节余材料,控制成本,指挥部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工程部、工区共同研讨废旧材料二次利用的革新方案,指导作业队在施工现场实施材料改造,目前已完成工字钢改造2597.58米,85.72吨;废旧钢板改造99.1平米,7.78吨,主要用于省政府站活塞风道,排风道开挖支护、博工区间暗挖隧道中隔墙支护使用,材料改造均符合施工设计要求,并得到监理方的认可,使用效果良好,仅此项废旧利废工作节约材料采购资金41万余元,材料成本得到了良好控制。

哈尔滨指挥部将废旧利废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加强全员的成本控制意识,节约材料意识,提高废旧型钢、钢模板的二次利用率,今年计划把省政府站施工回收的废旧材料通过维修改造,全部用于目前施工的各个工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