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驱离飞行物 打造空中安全线

2018-05-14 07:2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柯志鸿

(何卫东 柯志鸿)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结分析历年鸟害、飞鼠处置经验,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及相关处置流程,全力打造空中安全线,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

福建气候宜人,高铁沿线视野开阔,接触网支柱成了飞鸟筑巢的最佳场所。飞鸟筑巢用的树枝、铁线极易造成接触网设备短路跳闸。厦门供电段多年来属于鸟害“重灾区”。今年春节前,该段提前做好准备,在鸟害多发区段、关键处所的供电设备安装上驱鸟装置,让飞鸟在铁路接触网支柱上无处安身。

除飞鸟外,飞鼠也是捣蛋鬼,它经常“偷袭”接触网造成短路跳闸。据厦门供电段负责人介绍,每次飞鼠“偷袭”接触网导致跳闸都要“惊动”不少人,近20名抢险人员出动巡查,值班领导、车间跟班干部、调度要跟踪把关。为确保供电设备安全运行,该段规定,在未查明跳闸原因之前,抢险人员必须不分昼夜分秒必争,原因不查明不得返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