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练功比武提升党员业务素质

2018-05-12 11:2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理论考试内容占30%,实际操作内容占70%

(秦涛 胡婧)5月8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车务系统青年党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信阳站举行,来自15个基层单位的90名青年党员同台切磋技艺、共同提素增能。由此,武汉局集团公司2018年青年党员职业技能竞赛全面拉开帷幕。

2015年以来,武汉局集团公司大力开展“学业务、练技能、大比武”活动,把提升党员业务素质作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以青年党员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提升党员业务技能整体水平,夯实安全基础!

此次青年党员职业技能竞赛按照宣传发动、选拔推荐、全局决赛、总结表彰4个阶段,分车务、客运、供电、工务、电务、车辆6个系统,组织调车连结员、客运员、接触网工、动车组机械师等16个工种,以标准化作业、非常情况下应急处置等为理论考核重点,以实际操作竞赛为主要考核内容(理论考试内容占30%,实际操作内容占70%),突出关键项点、关键过程的实际操作能力,开展全过程、全覆盖的党员岗位练兵,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该局集团公司还成立了由党员代表、职工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加强竞赛全过程的监督,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对于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党员,该局集团公司给予突出奖励,第一名授予“技术标兵”称号,第二名、第三名授予“技术能手”称号;前三名分别奖励晋升技能工资10档、8档、6档,努力营造“争当岗位能手、立足岗位奉献”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