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立首个心理咨询室

2018-05-11 16: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海本都 陈琳

(记者 常魁星通讯员 海本都 陈琳)5月10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首个心理咨询室在所属一公司揭牌,被命名为“萤火虫心理咨询室”,标志着该集团公司职工心理咨询工程正式启动。这是该集团一公司工会认真落实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共建共享、共创共赢“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的要求,积极回应员工对精神文化心理需求的重要举措。

在仪式上,一公司工会工作部人员宣读了《关于实施“萤火虫”心理咨询工程 建立心理咨询工作体系的通知》。萤火虫心理咨询工程体现了创新性、系列性、专业性,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内首次以心理咨询为内容开展的工作;策划制定的工作方案贯穿全年各个时段,覆盖人群广;与专业心理咨询公司合作共建,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萤火虫心理咨询工程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强对该工程的领导、组织和管理,明确工作主题、内容和要求,强化各工作程序的成效,努力做好企业文化品牌,用员工的好口碑来实现心理咨询工作的初衷,体现萤火虫精神:一点光明,十分温暖。

该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工会积极在职工心理咨询方面进行调研探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走进该公司京广扩能改造项目部,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全面了解员工的心理现状,从工作压力、职业迷茫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设计心理辅助内容,得到一线员工的积极响应,取得较好成效。

萤火虫心理咨询室是该集团内第一家心理咨询机构,以专业咨询公司技术为依托,坚持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的原则,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心理咨询辅导员培训、一对一咨询等活动,让员工和家属真切地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使员工身心健康的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viewfile-2.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