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七局建设生态环保治理新高地

2018-05-11 14:4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桂军

本报太原5月11日讯(赵桂军、刘晋文、高梓派)5月,随着长春伊通河水质改善,引来诸多鸟类栖息。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伊通河北北段综合治理工程稳步推进,一条生态区域逐渐形成。这是该集团在环保领域重大工程之一。

中铁十七局集团有主项、增项建筑业企业资质170项,取得“六特六甲”特级资质。该集团在巩固既有市场优势同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绿色发展”的生态发展理念,制定专门经营策略,集团公司、区域指挥部与子(分)公司合力经营,加强战略合作,进军生态修复工程市场,建设生态环保治理新高地。

“参与生态修复,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卢朋表示。该集团支持子(分)公司承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市政公司成立生态工程分公司,负责环境整治、园林绿化、河湖治理等数十项生态工程项目的前期运作、施工建设和后期管理,参与制定绿色环保工程施工标准和评价规范体系,推广和使用新型绿色建材,推动建筑废弃物高效处理和再利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施工工艺绿色化革新。

该集团以水为媒,加强水环境工程建设。他们以干促揽,在长春承揽伊通河治理工程4项,合同额43亿余元。伊通河北北段综合治理工程集景观园林、水生态、市政及水利于一体,项目把河道治理与防洪、改造生态环境相结合,重视生物治水以及污水资源化,彰显伊通河生态功能。该集团承建了太原九院沙河、长治黑臭水体整治、贵安截污二期、福田区排水管网正本清源工程(第八期)、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二期工程支渠六标段等工程,形成引、蓄、灌、排相结合的水环境治理体系。

该集团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出的“城市双修”(即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发展理念,承建了重庆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合同额2.49亿元。该项目集EPC(设计、施工、采购)与管理维护于一体,对垃圾堆体整形、封场覆盖,经特殊处理后,绿化垃圾堆体,变“毒土”为“净土”,实现土地循环再利用。

该集团将管廊建设、海绵城市与生态修复相结合。他们形成管廊设备研发、试验室建设、一体化服务等综合优势,建成西部首个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验段——贵安新区中心大道综合管廊、全国首个五仓综合管廊——石家庄汇明路综合管廊,管廊业务“抢滩”19个城市,合同额超200亿元。贵安新区中心大道项目遵循“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构建”,避免了洪涝,还有效收集了雨水。

该集团承建陵水长水岭西面山体修复及景观提升工程是海南规模最大山体修复及景观提升工程,他们采取主动防护网结合锚索、锚杆技术,立体绿化、三维生态柔性防护等技术,消除受损山体安全隐患,恢复山体自然形态。

该集团是太原首家完成油气排放污染治理改造项目的企业,他们运用科学技术将油品在储运、装卸过程中排放的油气,从气态变为液态,重新变为汽油,油气回收率达95%以上,已回收汽油近30吨。

国家对环境治理的重视,使太阳能发电成为新趋势。该集团承建了陕西定边雄风30兆瓦光伏项目、靖边50兆瓦光伏项目等光伏项目,促进了能源电力结构调整。在海外还承建了援巴基斯坦国会大厦太阳能供电项目、F-9公园太阳能照明项目。

目前,中铁十七局集团正在进一步构建水环境综合治理、污泥处理与处置、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全产业链的环境产业,建设绿水青山的举动,日益受到社会各届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