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控”争晒“金点子”

2018-05-11 08:0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沈剑

(朱进军 沈剑)能节省53%工时的吊装“神器”、工作票自动化模板、铁路工具书APP……5月4日,长沙供电段召开青年创新交流座谈会,具有高学历、高技能的青年“技术控”们相继晒出自己的“金点子”。

近年来,该段吸收了700余名大学毕业生,占全段职工人数的1/3,先后培养出全路技术能手陈登峰等一批青年技术人才骨干。该段“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在注重青年人才技能培训的基础上,强化科技创新和技术革新,推动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档升级。

当天,该段以青年人才科技创新为主题,召集14名具有高学历、高技能的青年骨干人才进行座谈,共同谋划青年创新团队建设相关事宜。

“当前已步入互联网时代和高铁时代,我们的运营管理手段也要跟进。”去年入职的小林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学习氛围不浓、进取意识不强。”工作3年就当上益阳供电车间接触网工区工长的黄乐点出当前大学毕业生入职后的痛点。

“青工缺乏自控力,需要有效引导。”唯一的女青工周臻建议建立一个平台,激发青年的创新热情。

聊痛点、讲问题,年轻人也在寻找创新点。“我很‘懒’,所以就要想办法让工作变得‘轻松’。”在校时就考取了中级软件工程师的岳阳供电车间助理工程师付强点开PPT,展示自己为提高工作效率想出的“金点子”——他研发了工作票自动化模板,还开发了铁路工具书APP,工区好多伙伴都靠这个APP顺利通过了业务考试。

两个腕臂、几个U形抱箍在长沙集中修大修车间工长李翔手里被改造成隔离开关吊装“神器”。他介绍道:“有了它,现在可一次完成吊装作业,节省劳力2人,还能节省53%的工时。”

座谈会主持人陈建良趁热打铁:“以后我们这个青年创新团队还要定期交流探讨,晒出自己的‘金点子’。”大家摩拳擦掌,期待为铁路安全发展注入更强的创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