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家庭助廉”传承良好家风

2018-05-10 08:4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成 陶春海鸣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5月9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成功举办了以“传承良好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增强家属自身廉洁意识,筑牢干部职工反腐倡廉防线。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快速推进,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干部职工家庭里“贤内助”们的理解、支持与付出。为让各位家属更加了解公司职工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促进公司职工踏实工作、廉洁从政,公司纪委借助5月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的契机,邀请干部职工家属来公司,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家庭助廉”活动,开展座谈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赠送廉政书籍、书写廉政寄语等,促使党员干部家属守好廉洁的“后门”,做好家庭的“纪委书记”。

“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全家幸福最重要”、“宁可清贫自乐,不愿浊富多忧”······一份份廉政寄语表达了家属们对爱人们的要求和期待。公司纪委将把家属们的“廉政寄语”制作成廉洁桌牌,一一对应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时刻警醒他们牢记家属的殷切期盼,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在座谈会上,家属们纷纷响应倡议,争当“廉参谋”、“廉管家”、“廉模范”,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来促进家庭成员的清正廉洁,积极配合推进公司反腐倡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部分党员干部家属还受邀畅谈了如何做好“廉内助”,让优秀家风、廉洁家风得到分享和传递。

公司纪委利用此次“家庭助廉活”活动,提醒倡议职工家属在家常吹廉政风、常弹廉政弦、把好家庭廉政关,进一步促进了公司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提高了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

据悉,公司纪委还将持续开展廉政党课活动、警示教育活动、深化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开拓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公司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左成 陶春海鸣)

附件:

图1.观看公司宣传片

图2.参观公司荣史馆

图3、4.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图5.开展家庭助廉座谈

图6.公司领导与家属交流

图7.家属代表宣读倡议书

图8.签订廉洁承诺书

图9.写廉政寄语

图10.廉政寄语

图11.家属谈感想

图12.发放廉洁书籍

图13.参加活动的家属们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