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银西高铁山城堡特大桥百米连续梁合龙

2018-05-10 08:2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5日,由中国中铁五局集团贵州公司银西高铁项目部承建的银西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山城堡特大桥百米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实现管段铺架目标奠定了基础!

山城堡特大桥位于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山城乡,全长4221米,共有1411根钻孔桩、129个墩台。本次合龙的连续梁跨度为100米,主墩位于河道中,被列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自2016年10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作业工序多、安全风险高、恶劣天气多等诸多困难,成立QC小组,研发出砂夹卵石地层造浆成孔工艺,成功解决了塌孔问题,缩短了工期,节约了成本。2017年11月,山城堡特大桥百米连续梁“首件工程”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验收。

银西高铁自宁夏银川站引出,经灵武、吴忠、太阳山,甘肃省环县、庆城、庆阳,陕西省彬县、礼泉,引入西安枢纽西安北站,正线全长61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通车后,从银川至西安将由12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