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劳动竞赛高质量推进云南铁路建设

2018-05-10 08:2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7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云南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及40多家铁路建设施工单位在研和站举行云南拾筑精品铁路 当跨越先锋”劳动竞赛2017年度表彰暨2018年度启动活动,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动员参建各方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加快云南“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建设,持续掀起铁路建设高潮,加快把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接口”做好,更好地服务云南发展。

当天上午,云南省人民政府和云南省总工会在竞赛活动启动仪式上,对2017年参与云南铁路建设业绩突出的集体或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他们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云南省工人先锋号、云南省铁路建设先进集体、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云南铁路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号召铁路建设各部门、各单位合力攻坚、群策群力,高质量推进云南在建铁路项目,为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

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铁路完成投资1253亿元,投资规模是上一个5年的2.2倍。在近期国家批复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云南省列入中长期规划的项目有重庆至昆明高铁、南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攀枝花至大理铁路、蒙自至文山铁路等18个项目,建设规模3485公里,总投资2965亿元,规划建设规模按省份划分位列全国第二。

今年以来,云南铁路统筹建设资源、管理技术形成攻坚合力,全年铁路建设投资计划安排250亿元。一季度,云南省完成铁路建设投资 51.02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20.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