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七台河站的“营销达人”

2018-05-10 08:1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建军是七台河站林口营业部的一名货运值班员。16年的勤学苦练,16年的孜孜不倦,他从一名普通货运员成长为业务“大咖”和营销能手。2017年全路货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他取得铁路货运值班员组第四名的好成绩,并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其他队友一同斩获了货运值班员团体一等奖,被授予全路技术能手称号。

小广告打开大市常2015年,黑龙江林口县内的很多中小型企业都处于半停产状态,可周边以出产稻米闻名的刁翎镇等地却是一派水稻加工外运的繁忙景象。嗅到商机的王建军带领着同事挨个村屯做宣传,甚至在乡下磨米厂的大门上贴起了印有自己联系方式的小广告。通过他的努力,现在已经有12名农户成为铁路运输的忠实“粉丝”,年发货量达200多吨。

算细账获得的认可。林口县凤凰瓦业负责人觉得铁路运费高,多年来一直依靠公路外运产品。王建军了解情况后,多次登门拜访,一点一点为货主算经济账。他主推铁路小型集装箱装运,这样不但费用降下来了,而且极大地降低了运输损耗。终于,这块难啃的“硬骨头”被拿了下来。

热心肠赢得的信任。王和废品收购部是一家专门回收废纸的企业,每次装完车后,货主老王都会领着工人清扫站台上的垃圾,不仅增加了人工费,而且散落的废纸也造成了损失。王建军翻阅书籍,上网查询,找到了纸壳加压打包的方法将废纸堆码在一起,散落一地的废纸被捆绑成牢固的正方体,一辆叉车从装到卸,轻松搞定。这个打包法为老王减少了损失。从这之后,老王对王建军产生了深深的信任,还带动周边其他废品回收企业都来铁路发货。

16年的风雨历练,让王建军成为七台河站人心中的“营销达人”。他用自己的智慧为车站增运增收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