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期学生车票开售乘动车二等座可享受7.5折助您的归家路清凉一夏

2018-05-09 18: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暑期学生火车票开售啦!在异地求学的学生旅客注意了!,目前暑假学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从铁路部门获悉,从5月3日起,各大中专院校学生可以提前购买今年暑期(6月1日—9月30日)的火车票了。

想想当年自己在外求学,也有过凌晨排队购票的经历,每到假期将至,大家最迫切的愿望就是能尽早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从放假的两周前开始,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学校附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排队买票的同学都是排成一条长龙。各种抢票“神器”纷纷登场,小马扎、大蒲扇、有的同学为了尽早能买到回家的车票甚至在售票窗口前撑起了帐篷排队。

近年来随着铁路部门将“互联网+”融入到运营当中,打造了“互联网+铁路”,让我们有了更加完美的乘车体验,各位同学不仅可以通过12306网站、电话、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订购寒假学生票。还可以“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和的微信、支付宝支付购票功能等一系列的购票新功能。让学子们不用再担心买不到车票回家的问题。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持粘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学生票,根据规定可享受相关优惠。其中,普通客车硬座客票、附加票(加快票和空调票),按公布票价的5折购票;动车组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票,商务座、一等座不享受优惠。提醒学生购票后一定要提前到车站取票,防止出现所购车票与学生证磁条内信息不太一致的状况后,影响到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