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拉林铁路指挥部举行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2018-05-09 18: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冬梅

为提升项目部人员防洪防汛应急处理能力,5月9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拉林铁路指挥部在劳务班组驻地组织开展了防洪抢险专项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由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安全总监指挥,参加演练人员达30余人。

此次演练以指挥部一分部劳务班组驻地遭受洪水冲击为背景,演练现场分为抢险救援小组、医疗救援小组、警戒保卫小组、工程技术小组、物资保障小组、善后处置小组六个组。演练前,安全总监为大家详细讲解预防防洪应急演练的目的以及要求,同时详细地为职工、施工队伍讲解防洪应注意的事项,如何才能更好的进行施救、自救,大大的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施救、自救能力。

下午14点30分,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指挥部抢险救援小组接到一分部副经理高海宝报告驻地排水沟被堵,有被冲毁的危险,1人已经受伤,请求救援。项目部抢险救援小组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拉响报警系统,各应急救援小组在短时间内集合完毕。警戒保卫小组拉起了警戒线,物资保障小组组织救援机械和人员迅速赶往出事地点,医疗救援小组通知救援车立即前来抢救伤员,同时,工程技术小组组织人员有序撤离。14时50分,抢险救援小组确定险情得到有效防控,伤员已被送往“医院”,随后清点了撤离人员,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安全总监指挥宣告:“演练结束1

此次防洪应急演练,还邀请了兰州交大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3名监理一同参加。 (贾冬梅)

此次演练组织有序,所有人员分工明确,按照既定部署,圆满的完成了演练任务,锻炼了拉林指挥部参建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