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省政府站2号竖井排风道全面进行开挖

2018-05-09 15: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明帅

(:黄明帅)近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哈尔滨地铁省政府站传来了最新消息,2号竖井排风通道已实现全面开挖,这标志着省政府站附属结构迈上新台阶,为省政府站二号出入口的启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年初自开工以来,省政府站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号竖井排风道暗挖工程按计划顺利进行。排风道共设置3个风井,顶拱覆土约5.9米,底板埋深约25.57米,正在进行的2号风井排风风道全长14.25米,高7.82米,宽6.1米,顶拱覆土约10.4 米,全部采用暗挖施工,利用二号竖井长边侧壁与车站主体交叉口进行开挖,目前导洞一号洞已经到达预定阶段,准备第二阶段施工。根据省政府站施工地质特点,为了排风道施工安全和高效推进暗挖施工,实行超细水泥注浆工作,从而确保土体的稳定性。在施工过程中,将整个开挖面分为上、下两个台阶进行开挖,同时疏通两个导洞施工,自上而下以每进尺0.5米的开挖规律循环渐进,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十二字方针,确保暗挖施工的安全和进度,为排风顺利开工保驾护航。

据最新消息报道,2号竖井已开挖2.5米,水电四局省政府站施工现场如火如荼,为省政府站的全面建设增添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