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解忧杂货店”

2018-05-09 09:2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来到职工谈心室,烦恼顷刻间化为乌有。这里真是‘解忧杂货店’呀1近日,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制动组职工严焰借用时下正在流行的一部小说名字,分享自己内心的感受。

在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办公楼,有一个这样的房间,带着烦恼的人进入这里,就会得到相应的解决方案。临近退休职工因妻子身患疾病忧愁不已,青年职工一腔热血、意气风发却屡碰钉子……烦恼形形色色,当他们带着困惑走进房间,出来后却觉得心情舒畅、柳暗花明。

这间“解忧杂货店”的店主不是心理咨询师,而是检修车间党总支书记杨小兵。

为舒缓职工工作压力,检修车间专门设立职工谈心室。通过这一场所,开展面对面的谈心活动,让干部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进而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烦恼,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车间班子成员每周抽出一天时间参加谈心活动,对谈心内容整理分析,对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拿出解决方案。

“下雨天,办公楼路面湿滑,在进门处容易摔倒,和杨书记谈心时,把这一问题反映了上去,没想到第二天在进门处加了几块防滑垫,让人觉得很贴心。”职工徐斌感慨地说。

“将困难职工状况及时上报,为他们申请困难补助;组织开展节日活动,让异地职工感受大家庭的温暖;了解家庭变故的职工的痛苦,帮助摆脱心灵迷雾。”杨小兵说,“虽然每个人的烦恼不尽相同,但通过内心疏导、情绪按摩,内心会变得充盈,工作效率就会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