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揭丑亮短 互帮互助

2018-05-08 18:2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郭星杰

“多个书名号或引号并列时使用顿号分隔不当”“层级字体、标点错误”“正文引用上级文件表达不准”“会议纪要格式不规范”……

随着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微信交流平台文章的分享,新一期的《公文处理错误示例月报》再次向公司领导,机关各部门、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公布,近130人的工作交流群里又开始了热烈地讨论。这是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近期第二次将公司各级公文处理中出现的典型错误主动曝光,用7类常见问题和9个实际示例,通过“指错”“点评”“修正”等方式来指导各层级管理人员提高公文处理水平。

近期,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加强了对公文处理规范的要求,通过下发规章制度、举办写作培训班、分享标点符号用法和公布错误示例等方式,不断提高公文拟制、办理和管理的质量和水平,推进法定公文处理工作的流程化、制度化、规范化。每月,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综合部将机关各部门和下属各单位在公文处理中仍存在的不按规范、不按流程处理等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将公文处理中如标点符号使用错误、格式不规范、层级混乱、文种不正确、行文不规则、观点不鲜明、表述不准确、文字不精练等典型问题进行了分类汇总并改正,编制形成《公文处理错误示例月报》,通过广讯通、公司内部交流微信群定期发布,进行公文处理规范的宣传普及和业务指导,从公文拟制源头上纠偏理正,揭丑亮短,互帮互助,促进企业整体公文处理工作水平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