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报睢宁制梁场 箱梁预应力张拉全部完成

2018-05-08 17:1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雪

2018年5月7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徐盐铁路睢宁制梁场第817榀箱梁终张拉完成,至此,睢宁制梁场箱梁预应力张拉全部完成。

睢宁制梁场位于睢宁县王集镇柳林村、正线DK57+200线路右侧,由206县道经施工便道引入,占地面积190亩,担负线路里程DK44+954 - DK72+111区间内817孔箱梁预制任务,其中大里程方向637榀,小里程方向180榀。

箱梁预制采用后张法预应力施工,预应力张拉分预张拉、初张拉和终张拉三个阶段进行,张拉过程中严格控制油压表读数、钢绞线伸长值和张拉静停时间,终张拉前严格控制混凝土强度、混凝土弹性模量、混凝土龄期,当混凝土强度达到33.5兆帕时进行预张拉,43.5兆帕时进行初张拉,53.5兆帕时进行终张拉。

张拉过程中,徐盐铁路2标采取了孔道轴线、锚具轴线和千斤顶轴线“三轴同心”、两端同步张拉、同时达到相同荷载值的方法,保证张拉质量避免混凝土裂缝,并采用了自动定时报警器控制静停时间,减少人为计时误差。

目前,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箱梁压浆、封锚、防水涂刷、箱梁移交、箱梁架设等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