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日出江花红胜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十九局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第六届“青年职工技术比武大赛”暨 “建筑施工安全质量职业健康知识竞赛”在广西柳州项目举行

2018-05-08 10:2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viewfile.jpeg

图一为:第六届“青年职工技术比武大赛”现场

本报广西柳州 讯( 刘飞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在美丽的广西柳州江畔,5月5日下午2时30分,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第六届“青年职工技术比武大赛”暨“建筑施工安全质量职业健康知识竞赛”,在广西柳州市火车站城市综合交通配套工程土建施工项目经理部隆重举行。

在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相继过完之际,劳动、青年是时代永恒不变的主旋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中铁十九局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蔚然成风。参加此次比武的7支代表队和选手均来自第十项管部广西、广东项目,分别是柳州、南宁地铁(2号线、3号线)、佛山地铁3号线、广佛环城际铁路、广州地铁21号线、广州南站项目部(广州地铁22号线五工区)、广州地铁13号线项目部(广州地铁18号线三工区)7个项目21名参赛选手,参赛各代表队带队领导有项目经理潘团结、王溯、杨鑫、黄少东,副经理王革和第十项管部安全总监董园及各项目安全总监。

青工比武大赛在雄壮的《铁道兵战士志在四方》的歌曲声中拉开帷幕,柳州市火车站城市综合交通配套工程项目经理杨鑫代表举办方、东道主致欢迎词。在致辞中杨经理讲道:安全是我们施工企业永恒的主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我们企业的安全生产方针。希望通过今天的安全知识竞赛,增强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平安、顺利,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

viewfile-1.jpeg

图二为:大赛举办方柳州市火车站城市综合交通配套工程项目经理杨鑫致辞

第十项管部党工委书记孙云达发表赛前讲话,孙书记通过宣读有限公司给第十项管部下达的2018年度施工生产任务指标,号召项管部全体职工,伟大的目标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来实现,青年是企业的未来,青工是企业的希望,通过开展“青工比武”大赛,创造劳动光荣、人才宝贵的项管部浓厚氛围,在新时代有新气象,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鼓舞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携手、共同奋斗,用奋斗书写幸福人生,用奋斗敲开幸福之门。

viewfile-2.jpeg

图三为:第十项管部党工委书记孙云达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

“青年职工技术比武大赛”暨“建筑施工安全质量职业健康知识竞赛”共2个环节,一是必答题环节,二是抢答题环节,抢答题又分判断题、选择题和风险题。首先是第一代表队广州地铁13号线项目部1号选手开始选题答题,当主持人赵芮同刚读完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是什么?”,只见他不假思索、快速作答道:“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顿时赢得全场一阵掌声。“请听第6题,本题由第二代表队3号选手来作答。”第一环节就这样,在每队几乎零失误的情况下,比分始终保持在焦灼状态,各代表队认真选题,全神贯注、屏气凝神听主持人亮题,仔细作答保证在第一环节拿满分。果不其然,经过40分钟的必答题环节后,各队比分紧紧追赶,比分也没有拉开差距。

viewfile-3.jpeg

图四为:参赛选手进行第一环节必答题作答

进入第二环节第一轮判断题、第二轮选择题抢答题时,各代表队在试验完抢答器正常的情况下,主持人林木双宣读完抢答题环节规则后,紧张激烈的第二环节开始。“请问,五级(含五级)以上大风,停止大模板起重吊装作业。对还是错?”亮题刚一结束,主持人按下开始抢答器,一、二、三,只听第六代表队广州地铁21号线项目先抢到本题,他们迅速作答:对,此时响起一片掌声。经过异常紧张而刺激的第二轮选择题抢答环节后,第六代表队广州地铁21号线项目以260分领跑全场,此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viewfile-4.jpeg

图五为:参赛选手李宗明正在风险题作答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风险题高分值、高风险,且均为简答题,对选手的考验非同一般。“2018年是集团公司质量管理年,在活动方案主要内容中,对加强项目实体质量控制的三项措施是什么?”在这关键时刻,只见第四代表队佛山地铁3号线项目部李宗明果断迅速按下抢答器,抢题成功!主持人宣布由第四代表队作答。“严控实体质量,确保按设计、规范和验标施工;坚持隐蔽工程按程序管理,坚持......”完全正确,加40分,全场又一次掌声响起。这时赛场上出现两个260分,分别是第三代表队和第六代表队。经评委商议,进行加时赛,加赛3道选择题,决出一、二名。

viewfile-5.jpeg

图六为:项管部安全总监董园为选手简答题作答后做出评分

在加时赛中,第四代表队成功抢到三道题,并回答正确,得分290分。至此,本次青工比武暨“建筑施工安全质量职业健康知识竞赛”全部结束,第三代表队佛山地铁3号线项目部获得第一名,第六代表队广州地铁21号线项目部获得第二名,南宁地铁项目部和广佛环项目部代表队获得第三名,佛山地铁3号线项目部技术员李宗明获得最佳选手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