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衡山路站3号出入口首段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2018-05-08 09: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刚、潘金宝

5月8日上午8时28分,由水电四局承建的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衡山路站3号出入口首段底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至此衡山路站3号出入口正式步入主体施工阶段,同时也为衡山路站3号出入口封顶节点工期打下坚实基础!

哈尔滨地铁衡山路站属于2号线一期工程的中间站,在整条交通线中占有重要地位,该站为双层双跨岛式车站,车站主体采用明挖法施工。衡山路站设有4个出入口,2组风亭,其中3号出入口结构断面为单跨矩形,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3号出入口爬坡段、标准段净宽6.0m,人防段净宽7.2m,标准段净高3.55m,结构顶板、底板、侧墙混凝土厚度均为600mm,相对于车站施工任务校衡山路站3号出入口沿珠江路东西向布置,珠江路路为哈尔滨市主干路,地下管线及人防工程错综复杂,距离周边建筑物较近,极大的增加了3号出入口施工的难度。项目部为了确保优质高效的完成3号出入口施工,从人、机、料、法、环、测等几个方面来控制。首先,加大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的投入,确保出入口24小时作业,同时相关部门做好人员施工技术和安全交底工作。其次,施工现场由技术人员、质检人员、安全员全程盯控,做好现场施工的过程管控,确保在施工质量和安全可控的情况下加快进度。再次,加强出入口出土、架设钢支撑、喷射混凝土、基面处理、防水、钢筋、混凝土等多个工序的紧密配合,避免出现窝工现象。最后,指挥部安排领导干部轮流值班,加大管控力度,确保衡山路站3号出入口有条不紊的施工。

此次衡山路站3号出入口首段底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为3号出入口主体施工打响了先锋号,为保质保量完成3号出入口主体阶段施工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