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 发挥党组织保安全作用,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2018-05-07 17: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济南西机务段 盛洁

近期,济南西机务段党委从教育、预防、分析、落责等方面入手,着力消除安全隐患、消灭党员两违、确保运输安全,让每一名党员做到“立足岗位灭两违、立足岗位保安全、立足岗位当先锋”,形成规范作业的良好习惯,促进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用实际效果检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效。围绕410调图、上合峰会等重点任务,在全段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 “讲担当、展作为,保安全、提质量”先锋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该段在组织管理中突出安全主题,增强党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各党总支、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充分利用党员业校、微信平台、学习会、点名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围绕确保安全 “讲担当、展作为,保安全、提质量”先锋行动进行专题学习部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运输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同时,开展“不忘初心担当、知行合一抓落实”安全大讨论,向党员和职工剖析、列举工作当中存在的“两违”现象,因势利导,让党员和职工充分认识“两违”给自身和单位带来的巨大损失和危害,明确岗位标准,承诺责任目标,强化担当意识,给广大党员思想上敲响警钟,落实上制定目标,让党员真正明白“应该怎样做、做到什么程度、做不好会出现什么后果”。

同时,该段注重着眼长效,在机制上强化党组织工作优势。段党委突出“安全”实践特色,把工作创新与工作落实相结合,强化党组织“两违”防控体系创建,发挥党组织工作优势。抓好党内安全分析制度落实,立足苗头预防,狠抓过程控制,采取日提醒、周分析、月总结的方法,坚持长期的对党员进行提前提示、提前提醒教育,对薄弱党员由党支部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对党员薄弱人进行一对一的包保,优秀党员和生产劳模对普通职工薄弱人进行一对一的包保。通过党内各项安全控制制度的实施,各车间党总支前三个月党员“两违”率均控制在2%以内。

(济南西机务段 盛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