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因势利导助力新工保安全

2018-05-07 15:1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2018年4月16日,客机包修组在既有SS7C机车辅修生产任务的基础上,又增添了更换HXD3D0356机车供电柜风机的生产任务。这样一来,客机包修组工长张远伟便忙得不可开交,亟需人手帮忙。

在张远伟安排完辅修机车的生产任务后,专检组工长晏荣伟师傅就过来支援了。只见晏师傅系好安全带,登上车顶帮忙拆卸吊装供电柜。经过一阵紧张的忙碌,晏师傅和韩思斌一道先把车顶大盖吊了下来,再将供电柜吊下车来。接下来就等新的风机运送过来,再安装上去。

客机专检组的新工初来乍到之时,许多新工对安全和生产上的关键环节存有疑问,却又不好询问旁人。晏师傅便利用工余时间和新工们促膝谈心,有时讲讲他亲身经历的小故事;一旦遇到疑难故障问题,他就语重心长的給新工们讲解,直到新工们领悟明白。

晏师傅常常是在12点10分左右才离开办公室,骑着自行车回家。在下午14点30分左右,晏师傅背起安全带,和车顶作业人员一道申请隔离开关,然后帮助车顶作业人员擦拭车顶绝缘子,同时检查车顶的作业状况。有时遇上引车作业人手紧张,晏师傅又前去拿上引车棒引车。

在规章制度的执行上,晏师傅既是一位执行者,又是一位布道者。要让班组成员对规章制度心悦诚服,一方面需要耐心和时间,另一方面在奖惩力度上要掌握好火候。在生产组织方面,不仅要班组优秀人员对以往的经验和教训保持热心关注和执行得恰到好处。同时,又要根据个别人员的差异,要么旁敲侧击,要么耐心细致地讲解提示,运用正反事例,循循善诱地督促后进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对业务精益求精。最后,还需兼顾到班组里所有人员的勤劳付出与所得利益成正比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任何使命的完成总是需要一个强大的团队作支撑。作为一个机车检修团队,不但要有良好的氛围和技术,也要有像晏师傅这样善于分享经验的人员,把规章制度消化吸收,转变为生产力。经验是宝贵的,因为书有不尽言,言有不尽意,而任何一个团队的进步总是离不开运用经验分享来提高知识和技能。唯有善于分享经验方显长者的关怀;唯有了解知悉每个环节的状况和人员个体的差异,因势利导,疏通卡滞,变不利为有利,才能够更好地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机车质量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