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福厦高铁项目湄洲湾跨海大桥栈桥施工顺利入海

2018-05-07 11:4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昆鹏

福建莆田讯  4月30日下午16:00时,随着机械的轰鸣,中铁十一局福厦高铁项目湄洲湾跨海大桥大里程栈桥施工第一根螺旋管被稳稳地“钉”入海滩,这标志着福厦项目湄洲湾跨海大桥栈桥施工正式入海。

新建福厦铁路4标段线路全长21.516公里。标段内湄洲湾跨海大桥,全长14.701公里,其中水域部分约10.8公里,其桥位处多为鱼塘、滩涂养殖区;桥梁两端跨越大片民房聚集区、厂房、农田、海边养殖场以及高压供电线等,大跨度连续梁较多,是标段也是全线的重难点工程。

自今年复工以来,该项目始终将栈桥施工作为重难点工作来抓,面对桥梁线路长、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工期紧张的严峻形势,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通过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时间、定考核的“五定”工作法,从施工组织、征拆协调、方案报批、队伍选用、物资设备进场等方面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快速打开工作局面。

为确保栈桥施工平稳可控,项目部严格落实东南沿海铁路有限公司“八高九建”建设管理理念,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在栈桥方案编制、内审、外部评审等方面层层把关,持续优化,为栈桥施工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经过多番努力,福厦项目部顺利按照节点工期实现湄洲湾跨海大桥大里程栈桥施工入海的既定任务,为后续湄洲跨海大桥水域部分按期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说明:

图1:组织专家团到项目部对栈桥方案进行评审

图2:湄洲湾跨海大桥大里程栈桥施工现场

图3:第一根螺旋管正在施打

图4:严格贯彻落实“八高九建”建设管理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