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送离家少年归家,家里千里送锦旗表感谢!

2018-05-07 08:4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萱

  2018年3月8日,Z138次列车开进长沙站,与往常不同的是站台上熙攘的人群中有两位女士拿着锦旗和一年大的感谢信在站台上等候着。列车到站停稳后,两位女士朝着列车长快速走开,将一面写着“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得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列车长杜鹃的手里,拉着车长的手不停地感谢,感谢车长的认真服务,并带来了广铁电视台的记者要采访列车长,说一定要把这种正能量传播出去,这一幕的开始那就要从春节说起了。

2018年2月16日,乌鲁木齐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五组担当的Z138次列车,15:29分,株洲站开车后,14号通过台发现一名儿童,儿童要去卧铺车厢,14号车厢乘务员丁丽华问该小孩,你是哪个车厢的?小孩说是16号车厢,丁丽华告知小孩16号车厢在车厢另一头,小孩则离开,开车后列车长得知,并去16车找寻其小孩,打算嘱咐小孩同行人看管好小孩不要乱跑注意安全,结果发现儿童居然是一人独自旅行,查看其车票和身份证得知,儿童名叫童佳和,13岁,持有一张株洲——岳阳的硬座客票。列车长杜鹃把小孩带到餐车询问,小孩说自己是一个人,说是去岳阳找自己朋友的叔叔,车长询问那到岳阳站后你朋友来接你吗?童佳和说自己朋友不来,车长的第一反应想到的是小孩独自一人,万一被骗了怎么办,经过后期深入询问小孩才说,自己只给母亲发了一条微信不回家,也并未说明自己要去哪里,同时车长发现小孩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就给小孩手机充了电,充电后开机发现小孩母亲发的很多信息都在询问孩子去了哪里?在哪里?车长在联系人里找到了其母亲的电话,经沟通得知家人也在寻找孩子,跟家人协商后决定将小孩在长沙站交下车,家人来接。

童佳和看到列车长杜娟要跟家里人联系,小孩极其不愿意让家人知道自己的去向,最后知道车长要把其送下车时,他却大哭了起来,杜鹃车长就问其原由,小孩才说,不想回家,就是不想回家,现在回家肯定要挨骂,杜车就安慰他,并告诉他是男子汉不要哭,对立其经行了劝导,也在电话里再三给家长嘱咐,不要责怪孩子,并安抚好小孩的情绪,16:10分,列车到达长沙站,杜鹃车长与站台值班员办理交接将小孩交到长沙站。

2月28日,小孩的奶奶任培群女士,加了杜鹃车长微信,说明自己是离家出走小孩的奶奶,并要求在长沙站见面当年感谢,最后预定好时间3月8日列车经过长沙站时见面。

3月8日16:10分Z138次列车缓缓开进长沙站,就看到站台上小孩的奶奶和其母亲拿着感谢信和锦旗在站台上等候,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杜鹃车长说“旅途中总有一些突发事情发生,这也是我们铁路人应该做的,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需,让每位旅客平安回家,是我们最大的职责,能得到旅客的肯定和满意都是值得的,也是我们所为之努力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