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山依在,绿水长流——记怀柳项目部五四青年节活动

2018-05-06 16: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健珲

祭奠芷江英灵丰碑,畅谈团员青年理想。为纪念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增强项目部青年的国家荣誉感和历史责任感,提高党员、团员们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鼓励大家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多做贡献。怀柳项目部于2018年5月5日组织了项目部28位成员开展了一次意义重大的“五四”主题活动。

怀化市芷江县拥有深厚的抗日文化底蕴,是抗战历史名城,1945年8月,中国抗战胜利洽降便是在芷江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既是坐落于芷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项目部的青年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在这片英雄的土地里感受着前人留下的思想,接受教育和熏陶。活动期间,项目部党工委书记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抗战的历史,我国从落后挨打,到翻身做主人,这么多年的时光里,处处都充斥着青年们为国奉献与斗争的身影。正如谭嗣同前辈所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雕栏玉砌应犹在,红色文化深深的印刻于这座古城里,任凭时光的洗礼,岁月的冲刷,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却永远不会褪色。这才是“五四运动”赋予我们青年,赋予这个时代的真正意义。正如那巍峨的明山,青年们也应头顶青天无愧做人、脚踏实地认真做事;如那奔腾的舞水,青年们还应谨记往事以史为鉴、充实自身奋勇向前。把“五四”精神传承下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本次的活动,青年们加强了对抗战历史的认识,提升了自身的思想素质,也必定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积极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