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综合通信工区:居安思危查隐患 前事不忘后事师

2018-05-04 20:5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衍

为深刻吸取历年来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劳动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的持续与稳定,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综合通信工区从反思教育入手,结合工区安全实际,做到居安思危,重看问题,举一反三,以查找劳动安全关键岗位隐患、设备缺点为突破口,加强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宣传,全面开展人身劳动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该工区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反思座谈,将各级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求记名传达到每个职工,对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源头研判,认真查找历经多次生产布局调整和人员设备整合后,职工中是否存在安全松劲情绪,是否安全意识疲劳…,查不足、找根源,人人进行表态发言,真正做到“以安全为荣,以事故为耻”。通过反思查找,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对现场作业和设备安全保持敏感性,大力宣扬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营造出安全至上的浓厚氛围。

为推动安全专项活动深入开展,该工区认真按照段安全大检查通知要求和车间检查整治计划,详细制定好劳动安全关键点和关键点防护措施,项目安排到位到人。同时,注重把控好工区安全重点,抓好会议设备的日常值机和专网维护工作,严禁带病出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把劳动安全放在首位,工长加强跟表查表工作,加强标准化作业,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及盯控,加强施工安全配合,杜绝人身事故的发生。

目前,该工区安全大检查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1.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