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小长假 风雨中拼杀 ——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项目部风雨中加班加点赶工期

2018-05-04 15:1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维敏

(吉林白河消息)“五一”小长假对于不少家长来说正是带着孩子郊游的好时间,而当大多数人在享受节日快乐的时候,有一群人坚守在岗位,用辛勤与汗水诠释奉献。在敦白客专铁路建设工地上,现场工人们顶风冒雨辛勤劳动着。

正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客专铁路项目部管理人员主动放弃节假休息,利用当前黄金施工期,不怕风吹雨打,风雨中奔跑拼杀,持续奋战在施工一线。笔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机器轰鸣,运输车来回穿梭,到处是一片忙碌有序、紧张劳作的景象。跨越延浦高速公路特大桥简支拱桩基灌注现场,大雨哗哗,地面始终布满了泥泞,不管是单位员工还是外地劳务工人,都有近3个月没回家了,大家口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切为了确保工期顺利,我们辛苦点无所谓。”正在桩基坑底进行安装导管的四川籍劳务工人李长江说,“我刚过“元宵节”就来上班,知道工期紧、任务重,中途家里有事,我也没回去过。” 

DK5+524、DK11+130和DK12+899框架涵施工,特别是边墙、脚手架搭设,每天作业定员,施工定量,正加班加点,有序推进。

由于交叉作业、高空作业多,管理人员不敢半点懈担安全员现场巡查,对基坑开挖,泥浆池防护及高空坠物等关键部位,安排专人盯防,施工员针对每日施工内容,及时组织现场协调,加强对劳动防护用品正确使用的严格督查,质量员全过程坚守现场,保证模板支撑、钢筋绑扎等施工环节,符合标准规范,稳步推进。

敦白项目部全体员工为了赶工期,冒着瓢泼大雨,加班加点赶工期,昼夜不停,到处呈现出如火如荼的生产态势。截至目前,便道施工正在进行表层填筑压实整形,施工便道已达19公里,施工便道还剩最后三百米将全部贯通;涵洞开工7处,总计基坑开挖及土方倒运20万方;跨越延浦高速公路特大桥简支拱桩基首钻开孔,已成功浇筑第一颗钻孔桩。

跨延蒲高速特大桥简支拱桩基灌桩施工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