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程上的“女汉子”

2018-05-03 10:1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从

“我从前年毕业到咱们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工作,一直在工地上生活。奔波西北、沙城、东北等项目近两年,周围全是男同胞,久而久之,感觉自己也越来越像个男人了。”一段夹杂着朗朗笑声、有穿透力的话语从女职工柳蓓口中传出。

4月22日晚,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哈尔滨铁路局新建调度所四电项目职工在会议室内聊的如火如荼。仅有的几位女职工纷纷发表自己对女工程人的看法和感想,在场的男职工认真听她们讲述并发表建议。现场聊天氛围紧锣密鼓,各位女职工妙语连珠。

“其实刚开始做不好工作没少被领导批评,半天一小批、两天一大批,受不了的时候,就强忍着眼泪回到宿舍痛哭一会儿。但我的工作能力就是让领导给训出来的,好在我这人脸皮厚,承压能力强,挺过来了1女职工钟毓自黑自乐说道。

“女工程人也有好的地方啊,自己像‘国宝’级的人物被宠着,工作、生活中待遇还特别好。工作时候不用扛笨重的设备,吃饭时候女士优先。嘿嘿嘿1女职工崔铭乐观地开玩笑回应。

“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们就是工地上最有魅力的女汉子!既然选择了咱们电务公司,选择了铁路行业,就应该干一行、爱一行,不忘初心,用女汉子‘爷们’的刚强去应对这一切1 女职工柳蓓也不甘示弱,赶紧补充道。

男职工们听完她们热火朝天的讨论,打心底对从不服输的“女汉子”们心生敬佩,会议室内热烈的掌声一阵接一阵响起。

她们刚柔并济、干练沉稳、从不认“怂”,能挑得起大梁,上得了高墩、下得了基坑。的确,我们不知道中国中铁还有多少像她们几个一样的“女汉子”在为“大家庭”默默奉献,正是因为她们的付出,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的发展才会蒸蒸日上。她们就是工程上的“女汉子”,一朵朵绽放在项目上永不凋落的铿锵玫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