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质量及安全 查勘交底进现场——一分部五工区祈广区间全线第一家召开广州市质监站质量监督查勘交底会

2018-05-03 09:0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1.jpg

图一为:广州市质监站举行质量监督交底会现场

4月28日上午10时30分,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十二号线祈福站~广州南站区间土建工程质量监督查勘交底会,在广州南站项目部会议室召开,这是广州市质监站在广州地铁二十二号线全线第一家召开的质量监督查勘交底会。

此次交底会,由广州市质量监督站副站长袁建强带队、一行5人,业主单位、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建管部:金辉、吴晔晖、关则廉、王亮,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总计28人参加会议。

会上,袁建强副站长首先,详细了解了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一分部五工区祈福站~广州南站区间土建工程目前建设、施工情况,结合当前全国建筑业施工质量检查及工程实际,仔细讲解了此次交底会的目的、意义和有关内容,对地铁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查勘依据、要求做了相关说明。袁副站长强调在地铁施工建设中,所有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地方相关质量法规、规范建设、施工,制定质量监督手册,保证工程质量,保证经得起上级单位检查,经得起历史和广州市人民的考验。

2.jpg

图二为:广州市质监站副站长袁建强讲解质量监督查勘意义和内容

随后,质量监督查勘组分成2组,一组检查施工质量安全内业资料,一组前往祈福站~广州南站区间中间风井实地查看。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工程总承包部安全总监白春生,全程解答质量监督查勘组的相关问题,并介绍工程概况、施工进展、工程重难点、质量把控等相关内容。中铁十九局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局指挥部常务副经理孟宪彪、一分部五工区项目经理邓向平全程参加交底会,对广州市质监站提出的问题及要求认真记录,会后及时布置安排,在后续地铁施工中将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最后,广州市质监站对此次祈广区间项目质量监督查勘交底会做了总结,对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部和一分部五工区中铁十九局在地铁施工中质量、安全管控表示满意,鼓励施工单位与其它单位一道,在今后的地铁施工建设中,继续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科学管控施工质量安全,为羊城地铁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刘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