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动美铸造中国梦——五一“中国梦,劳动美”观后感

2018-05-03 09: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明明

今晚,我观看了中央一套播出的2018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中国梦,劳动美”。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观罢伏案,心中各种感悟纷至沓来,托文以抒,特有此感。               

劳动是一门艺术

此次“中国梦,劳动美”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特邀请强大的明星阵容助阵,这一用经典歌曲颂扬劳动之美的版块无疑是一场视听盛宴。

艺术源于生活,生活的根基在于劳动的创造。当我还沉浸在周杰伦的《稻香》那轻快明悦、昂扬不屈的旋律之中的时候,我才发现,劳动正向我鸣说着生活的坚强与乐观;当我还陶醉在云朵、云飞合唱的《天路》那铁路巨龙盘旋于高原、汉藏儿女欢聚一堂的画面之中的时候,我才发现,劳动正向我诉说着民族团结的坚定与向往;当我还沉醉在雷佳的《在希望的田野上》那朗朗上口的经典曲调之中的时候,我才发现,劳动正向我颂说着美好未来的新希望。

劳动的艺术,可以是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手中传统说唱的翘楚——快板;劳动对美的追求,也可以是炫技汽车队队员们操控的技惊四座的汽车之舞。晚会向我展示了劳动之美的无限可能、无限希望。

我思索着,我们铁路职工日复一日、看似平凡的工作,是否也能迸发出属于铁路本身的钢铁之美呢?可以的,必然是可以的。我们留在山川大河上的脚印,汇聚成四通八达的中国高铁网络;我们挥洒在钢轨上的汗水,浇筑了“复兴号”开往世界的中国制造。我们铁路工人的辛勤与智慧,让一代代的新传奇不断诞生。

传承楷模精神,谱写中国梦

晚会的另一大主题是对楷模的怀念,对楷模精神的弘扬与传承。当优秀演员张凯丽深情款款、几欲哽咽地颂赞着“战略科学家”黄大年的生平与贡献的时候,我方始觉悟到,榜样的力量原来可以这么铿锵有力地向观众传递。那么真实,那么震撼,那么有血有肉。黄大年,他用自己的生命争分夺秒,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赢得创新领域的话语权。“科学是没有国界的,但科学家是有国家的”这是拼命黄郎的座右铭,更是他丰碑永驻的墓志铭。他深谙祖国科学发展需要大批人才的硬道理,所以他牺牲时间、牺牲精力,甘愿做他们的垫脚石。

中国铁路当下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暨“争先锋,当尖兵”主题宣讲活动,正呼应着晚会所讴歌的时代楷模精神,同时也深刻贯彻着习近平总书记所推进的“两学一做”中“向榜样看齐”的时代精神内涵。传承是最好的怀念,我们当下的劳动者、年轻人,一定要铭记楷模事迹,传承楷模精神,共同谱写中国梦,共创美好明天。

劳动是一种美的艺术,劳动是时代楷模精神的传承与延续,劳动谱写的未来是亿万劳动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所追寻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铁路工人,我们应当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争当先锋尖兵,奋力前行,勇开新局,不负我们的中国梦,不负我们伟大的新时代。(刘明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