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72+128+72)米连续梁顺利合龙

2018-05-02 17: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博伟

5月1日02:50,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徐盐铁路2标睢宁特大桥跨C104国道(72+128+72)米连续梁顺利合龙。

睢宁特大桥跨G104国道128米连续梁,下部结构采用钻孔桩基储钢筋混凝土,双层承台、圆端形钢筋混凝土桥墩,上部结构采用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采用悬臂灌注法施工。箱梁顶宽12.20米,箱梁底宽7.0米。顶板厚度50厘米, 底板厚度52~120厘米, 腹板60~90~110厘米,梁体全长269.6米,中支点梁高9.6米,端支座处及中跨跨中截面梁高为5.6米,梁体混凝土强度等级采用C55。

该连续梁跨越G104国道,车流量较大、跨度大、施工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工期压力大等特点,尤其是临近中石化加油站、穿越国道,安全风险极高,是本标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在施工组织、安全质量管理上下功夫,加强技术方案优化和施工工艺改进,采用全封闭式挂篮系统,保证了施工安全。同时,采用夏季自动喷淋养护、冬季保温保湿养护等先进工艺设备,确保连续梁施工质量。

该连续梁的顺利合龙,标志着徐盐铁路2标连续梁施工进入倒计时,为架梁通道打下了坚实基础!

转体梁合龙.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