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国首部超长深埋隧道TBM掘进成套技术专著出版

2018-05-01 21:3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隧道掘进机

4月11日,我国首部全面系统阐述超长深埋隧道TBM(隧道掘进机)掘进成套技术的专著——《超长深埋隧道TBM掘进成套技术》出版,该书能满足从事长大深埋隧道工程设计、TBM施工和管理等人员的需要,部分内容为前沿技术研究。

该专著以中铁十一局集团五公司参建的超长深埋隧道工程为例,重点阐述了深埋超长隧道设计、TBM选型与附属设备、TBM快速施工及支护、超长隧道出渣及物料运输设备与技术、超长隧道通风、超长隧道施工供电与给排水、TBM检修与拆修、远程监测技术、特殊地段处治技术以及质量和安全管理等。

据悉,近20年来,长大深埋隧道工程在我国蓬勃发展,涌现出青藏铁路关角隧道、上海长江隧道、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等一大批“超级工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