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细化机车整修项点严保小长假运输安全

2018-05-01 15:3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茹峰 盛洁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期间,HXD38081机车在济南西机务段济西检修车间小修库房内通过试验交付使用,该台机车是细化春整项点整修出的第80台机车。

为保障假期期间机车质量稳定,济南西机务段济西检修车间利用节前一个月的时间,针对春整项目,该车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细化机车检修项点,提高机车整修质量。

该段济西检修车间结合春夏季惯性故障,结合生产实际,总结归纳机车质量薄弱点,在落实春整范围的基础上,将机车主断路器、主断控制器/自动降弓控制盒及升弓电磁阀线圈三个部件也纳入重点检查范围,对春整所有机车进行开盖检查。

经车间与技术科讨论,他们将以往C2,C3修程开盖检查的工艺,改为春整期间所有定修机车全部开盖检查,重点检查各种接线是否有松动,烧损,风管是否有老化,螺栓的紧固等情况,确保保险座无松动、裂纹,控制板无过热烧损痕迹,保证风管路密封良好,各功能作用良好。在交车试验阶段,他们还需要按压试验按钮,试验跳主断、受电弓能自动降弓等功能正常运作。

他们还对全部春整机车的空调进行冲洗。由于该段HXD3型电力机车配属的空调有多种牌子,螺栓规格也各不相同,给拆装过程造成一定不便。同时,在吹扫过程中尘土飞扬,检修职工需要戴着密不透气的防毒面具进行作业。为了不干扰其工种众作业,他们还将吹扫工作与其他工作错开,早7点或中午12点,利用其它工种作业间隙加班进行吹扫,消除机车质量障隐患,保证“五一”小长假期间机车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