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商都所及时救助一名走失智障老人

2018-05-01 14: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希望

2018年4月30日16时左右商都所所长汪惠岩带领民警李希望巡查线路时发现在集通线K39+500M处护网边发现躺着一名拾荒老人,民警上前对老人进行询问,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精神恍惚,神智不清,无法说明其姓名、住址及家庭情况。因是沙尘天气,为避免老人发生以外,民警随后将老人带至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民警为老人找来了牛奶、馒头为老人充饥,经再三询问得知老人为四川人,追随老伴来内蒙古商都县打工,老伴在商都县给人放羊,她自己在周边捡垃圾。今天上午出来拾荒,因风沙太大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得知这一情况后,所长汪惠岩立即安排民警多管齐下替老人找到家人。汪惠岩负责联系商都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及商都县民政局,副所长邓林负责联系城区派出所及养殖户,民警李希望带领保安员雷蕾负责走访附近社区及周边村庄。21时30分,商都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反馈:有位女士报案称自己母亲走失,年龄及体貌特征与其相似。民警立即联系报案人,让其来商都车站派出所认领。报案人范某某与22时许到商都所,见到老人后称这就是她走失的母亲,并说:警察就是好!为她找回了母亲。经对老人女儿询问得知:老人叫王某某,今年62岁,河北省邯郸市沙河镇人。有点智障。老人及家人对民警鞠躬表示感谢!民警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经过民警6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走失老人终于找到了家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