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三公司曲阜梁场实现DJ-600架梁机首例重载横移架梁

2018-04-29 21:3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永

4月25日,在经过整整一下午的精心准备和调试后,全国最大高铁制梁唱—中铁建大桥局三公司曲阜梁场DJ-600型架梁机稳稳地将371吨的单线梁架设在了临下2号特大桥34#、35#桥墩上,实现了鲁南高铁全线该型号架梁机首例横移架梁。

临下2号特大桥中心里程LXDK2+439.602,桥梁全长1222.874m,孔跨形式为37*32m简支箱梁,简支箱梁采用集中预支架设施工,本桥34-36号墩与临上1号特大桥80-82号墩身与基础合修,无法进行常规架梁。

针对此次架梁,项目部技术质量部和专业架梁施工队,组织了专题研讨会,经过认真的研究,决定将第35孔梁及第36孔梁进行横移施工,主要解决架桥机单线变双线施工,提高设备的机动灵活性,利用架桥机自身液压油缸为主动力使架桥机完成重载横移。

此次架梁成功,不仅代表着项目部专业架梁队伍水平的突破,更是鲁南高铁全线首次实现DJ-600型架梁机首例横移架梁,也代表着项目部制架梁专业化团队更加走向了成熟。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