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小长假看铁路大众化出行

2018-04-29 20: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敏

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中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20万人次。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新浪新闻)

中国,是一个节日气氛十分浓厚的国家,正月春节,二月元宵,四月清明,五月劳动节一直到年末腊月还有除夕。而过节,意味着不少的人放假。放假干嘛?出去玩啊,探亲访友,看看家中长辈,毫无牵挂的甚至回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放假同样意味着你必须要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一到五一,城市堵到城郊大马路的壮观奇景随处可见,然而,放假不出去玩等于没放假,堵也得去。也因此,铁路出行逐渐成为了现代中国人出行的主要方式,方便,不堵,票价能接受等等,都让人会选择他。文艺范喜欢坐上绿皮火车,看车窗内外的世间百态,感慨生命的复杂。爱玩爱闹的坐上高铁动车,直奔目的地,西安、成都、云南、西藏,燥的不要不要的。

近几年来,铁路节假日客流呈现出上升的趋势,一方面是铁路网的规模越来越大,大小城市直通。另一方面则与铁路改革脱不开关系,铁路改革,对于市场的把握越来越准确,越来越了解当前中国老百姓需要什么样的出行方式,这让铁路越来越得到大众的青睐,铁路也越来越成为一种大众化的出行方式。

总而言之,小长假的大客流可以看出,铁路出行成为了大部分人们的选择,而铁路制作的出行列车也吸引了大部分的人们。大众化,亲民化,便捷化,市场化的铁路正逐渐暂居交通行业的高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