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6号线以车站底板首仓混凝土浇筑庆祝第128个五一国际劳动节

2018-04-28 17: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磊

(武汉讯  杨磊)在第128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体6号线二期一标项目拉开了主体结构施工的序幕。

临空港大道站是6号线二期第三个车站,车站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山大道与临空港大道交汇处,沿金山大道东西方向布置;空港大道站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配套项目,也是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管线最复杂,交通疏解难度最大,前期迁改协调难度最大的一个站。该站是武汉地铁6号线和远期17号线的换乘站;车站具有地层水丰富、地质条件复杂、安全风险大等特点。由于五环立交、临空港大道高架桥影响同期施工,临空港大道站分为二期施工,一期为车站主体东侧240米、2号风亭、2号出入口、3号出口;二期为车站西侧62米、1号风亭及出入口、4号出入口。

该项目自2017年6月进场以来受到各种外界因素的干扰,直至11月17日在与各级政府管理部门,近30余次的协调下完成一期交通疏解,终于进入了车站围护结构施工。

2018年4月26日18:50随着46米混凝土泵车进入施工现场,正式拉开了车站主体结构混凝土施工的序幕,此次浇筑部位为车站第一段底板,长20米,宽7~9米,混凝土总放量95方,在混凝土浇筑前,工程部、物资部、实验室针对混凝土浇筑过程中涉及的技术、质量及安全等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交底,认真做好首仓底板混凝土浇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高标准完成首仓混凝土浇筑任务。在项目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共同努力,经过3小时40分钟的奋战,于26日20点30分,临空港大道站底板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

首仓底板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为下一阶段侧墙、中板等主体结构的施工奠定了基础,并为业主下达的重要节点工期目标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