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认真做好五一小长假各项工作

2018-04-28 11:2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职工培训基地  刘 &nb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的培训工作正常开展,全路自轮运转设备驾驶资格理论培训班、集团公司主要行车工种轮训班等高规格培训仍在进行,除五一劳动节当天学员们放假稍作休整外,小长假的后两天学员们要继续参加全天候的脱产培训。针对这一实际,该基地提前筹备、精心组织,确保小长假期间各项培训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基地领导高度重视,分管副主任提前组织培训科、教务科、学员科、外联科和保卫科等相关科室,召开五一小长假培训工作专题会议,从教学管理、餐饮卫生、住宿保障等方面统筹安排,明确人身安全、值班管理、教学计划、应急措施等重要环节,并在校园1号楼一楼大厅张贴明示小长假工作安排,做到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确保准备充分,不出纰漏。

二是加强教学管理。班主任利用早读和晚自习时间,对学员进行安全再教育,重新学习培训管理规定,强调小长假期间严守各项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明确饮酒、夜不归宿等红线行为,组织学员干部做好辅助管理。任课教师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授课,加强晚自习的跟班辅导,与学员“同上课、同学习、同下课”,督促学员加强练习,确保培训效果。

三是强化食宿保障。根据近期天气逐渐转热的特点,学员餐厅制定五一假期菜谱,提前采购新鲜食材,加强食品加工、存储流程中的科学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卫生标准,做足菜、做好菜,确保学员饮食卫生可口。提前组织宿管人员对宿舍楼的电视、电话、WIFI、热水器等生活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小长假期间能够正常使用,让学员休息充分。

四是做好值班应急。针对小长假期间学员思想易松懈的情况,安排包保干部和班主任全天候双岗值班,明确值班要求和应急预案,加强教学管理、设备检查、校内巡视等工作,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两纪”管控、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对校园、教室、宿舍等重点处所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尤其是早上、课间和夜间等重点时段的巡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稳妥处理,确保五一小长假培训工作安全稳定。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  刘  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