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卡控弓网问题有措施

2018-04-27 18:0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三春”季节是弓网问题多发,为预防“三春”期间弓网问题的发生,朔黄铁路运输处在多个方面卡控弓网安全。

在机车运行过程中,机车乘务员熟悉掌握防刮弓、防烧网的安全措施,一是乘务员出勤时要认真阅读运行揭示。如有临时降弓命令时,司机必须记入手帐,副司机做好互控,值班员重点把关;二是机车升、降弓时,司机要进行鸣笛确认。发现升降弓不到位,拉弧,升降弓时间不符合技术要求,有砸车顶及冲网等异常现象时,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并进行检查或处理;三是加强瞭望。始发站列车起动后,司机、副司机分别进行一次后部瞭望。出站后,机车头部越过该站最后一组道岔时,司机、副司机分别进行一次后部瞭望。区间遇弯道等具备后部瞭望条件时,司机、副司机分别进行一次后部瞭望,以确认列车运行情况。中间站停车,必须对受电弓状态进行检查;四是运行中乘务员要随时注意接触网状态,如发现接触网摆动大,拉弧严重,车顶放炮并伴有网压表显示异常,司机要立即降弓并采取相应的停车措施。

弓网安全是大事,严格执行无小事。朔黄铁路运输处严控弓网问题,确保行车安全。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